輔導室辦理教師生命教育研習活動,活動內容由李冠蓉輔導主任和蔡玉華教務主任主持,分別以生命鬥士──周凡,生命教育品格系列 Youtube 上的影片,激發教師思考配合103學年度校內生命教育議題發展校本課程的可行性;以及帶領全教教師體驗,以圖卡(妙語說書人DiXit)的方式作為生命教育輔導媒材的實際運用。

藉由李冠蓉輔導主任介紹生命教材,提供教師更多元的教學內容,並能更將生命教育融入重慶國小的辦學理念之一「愛」,讓愛無所不在,建立起師生對於生命的重視、關懷與珍惜。隨後透過蔡玉華教務主任帶領教師玩「妙語說書人DiXit」的遊戲,透過遊戲引導教師如何運用生命教育輔導媒材輔導學生,在遊戲的過程中,教師們也玩得不亦樂乎,可見透過「遊戲」的方式踏入、了解彼此內心的世界,不論成人或是小孩皆適用的。在這次的研習活動中,教師們體認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不輕易為挫敗而低頭,也希望教師們能夠本次的研習,帶領我們的孩子走向積極正面的人生觀。


活動花絮


1.png 

2.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