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已經邁入第四年的”豌豆三兄弟”, 彩虹媽媽們擁抱相同的理念帶著多年來磨合出的默契,103年度更將每年演出的{豌豆三兄弟}重新打造成更加華麗與精緻的舞台,表演於10/29在隆重重慶國小登場!彩虹志工利用氣球裝飾成豌豆,保麗龍球變成黑黑的小螞蟻,佈景也都是就地取材,環保再利用,充分發揮創意又吸睛。而且今年度一、二年級的小朋友都能觀賞到這一齣精彩的戲劇演出!

這齣”豌豆三兄弟”透過以布偶演繹出三顆豌豆離開安全的豆莢之後,經過許多危險困難,終於各自找到適合自己落腳生根的好土地。藉此鼓勵看戲的小朋友反思在自己成長的過程中,面對困難該如何勇敢面對挑戰、進而解決問題。觀賞過程小朋友都目不轉睛,笑聲不斷,隨著故事主角情緒起伏,學生透過志工的的帶領學會了在面對生命的困境時,哭泣是沒有用的。還有學生們學會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想辦法,當自己做不來時,還可以找其他人幫忙。透過這樣的學習讓重慶的孩子們都能更加有信心與勇氣地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困難與挫折!

前台的故事精彩,後台的故事更加感人,這群志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人自掏腰包奉獻材料、有人親手縫製這一幕又一幕精緻華美的布景,最大的動力是因為愛孩子,希望他們勇敢樂觀地長大。令人不敢置信的是,這個劇團裡幾乎一半的成員都是抗癌勇士,有的人已經走過人生的病痛幽谷,有的人現正經歷化療的考驗,但她們如姊妹一般彼此鼓勵互相扶持,要用一幕幕精彩的戲劇,滋養孩子們的小小心靈,也激發孩子對生命產生正向積極的信念。


活動花絮

 201411061642010.jpg 

201411061642016.jpg 

201411061642553.jpg 

2014110616425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