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重慶國民小學憂鬱與自我傷害防治輔導實施計劃

                                                        

壹、依據:

1.  教育部青少年輔導計畫

2.  本校輔導工作計劃

貳、目的:

1.建立校園憂鬱與自我傷害防治機制,達到全面預防及輔導功效。

2.邀請專家學者演講憂鬱與自我傷害防治議題,增進全校教職員之輔導知能。

3.加強輔導信箱之功能,提供兒童抒發心情與情緒困擾的管道。

4.針對情緒困擾之兒童實施小團體輔導,增進情緒調整能力。

參、實施方式:

1. 由輔導處擬定校園憂鬱與自我傷害防治機制,並向全體教職員說明。

2. 由導師推薦班上情緒困擾兒童,經過家長同意後,參加小團體輔導。

3. 挑選及購買適合之童書、繪本放置於輔導處之圖書櫃,提供老師輔導學生時參考使用。

4.邀請專家學者蒞校演講有關兒童及青少年憂鬱及自我傷害防治之主題,增進教師專業敏感度及輔導效能。

肆、實施時間:

1.於學期初擬定憂鬱與自我傷害防治機制,並於晨會向全校宣導。

2.十一月至十二月每週四下午1230~1330,由輔導處老師帶領情緒困擾兒童之小團體輔導(課程表如附件)。

3.週三教師進修時間,邀請精神科醫師蒞校演講有關憂鬱與自我傷害防治。

伍、經費來源:

教育部青少年輔導計畫憂鬱與自我傷害防治補助金額項下勻支。

陸、本計劃經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